云九孟良人

感动 感谢 感恩 云九爱先生 也爱你们

德云红楼番外篇(主良堂)

-1- 红薯甜么?
冬天的京城很冷,冷到那风轻轻摇摆那树杈就能将你吹得冻成冰棍子,脸冻得僵硬。

九良哈了口气,让僵了的手回暖,但下一秒就又冷木了。他家先生非要吃那街头咯的烤红薯,说是什么:就他家的好吃,他家的红薯甜,等了快一年了终于开张了,再不去就又没了什么都。

一边说着一边还撒泼打滚,颇有之前病重时精神痴狂的状态。现在好了,只是身子骨还虚些,咳嗽是个慢病,要慢养,这大夫家里请了好几个了药也一直吃,可就是不见好。

九良突然想起一句话来,孩子咳嗽老不好,多半是装的。想到这他哧哧地笑起来,冲着铺子老板,“老板,来俩烤红薯。”

“好嘞。”

“火候足点的。”这是他先生特意要求的。

给过钱,将用纸包好的烤红薯揣进衣服里,这几步路再给吹凉了他家先生又要说点什么了,他那些朋友都说:你这么宠着这孟鹤堂,回头翻脸不认人了栽的是你。

每每这么说,九良总会生气逐客,久而久之这也就成了进周家不能谈论的话题,而且也都知道了这孟先生是他周九良的逆鳞,谁碰谁死。

九良从后门进到红楼后院,路过几个院子听见里面有咿咿呀呀练曲儿的声音,还有嬉笑打闹的声音,倒是热闹得很,只是这院墙颇高,显得有些不近人情。

来到鹤堂的院门外,门口是他新写的对联。说是对联,也就是写着玩的,也没什么吉祥话。孟哥非要把他从前写在扇面上的话抄上,横批写着:孟门周氏。

九良总觉得这“孟门周氏”怪怪的,今日一看更加不和谐,等回头他就偷偷换成“周门孟氏”。

“先生!先生诶!”九良进了院子喊着。

就看见鹤堂穿着件单衣就跑出来了,九良看了又生气,没好气地说:“先生您这是找谁偷情去了?衣服都不穿好就出来。”

鹤堂冲他呵呵一乐,脸一红,“能找谁偷情,快进屋快进屋,冻死了。“

“废话,您这么着急跑出来干嘛?”

“你不叫我吗?”鹤堂睁着他的大眼睛看着九良,一脸的无辜。

只要是他这样看着自己,自己准没招。九良在心里默默唾弃自己,但还是把他孟哥提溜回屋,“您一人儿在屋里干什么呢?”

鹤堂脸一红,看了他一眼只是笑了笑,“没有,睡着觉呢。”

九良总觉得他这个笑不简单,瞥了他一眼也没说话,把他孟哥安置好之后,从怀里掏出那烤红薯来递给他,“您的烤红薯,要喝点什么?”

“嘿,还热乎着呢。”鹤堂剥开纸,闻了闻,“真香……我就说他家的好吃!”

鹤堂撕了半天弄了一手的红薯,可怜兮兮的看着坐在那喝茶的九良,“九良宝宝,帮我剥开吧。”

九良看着他弄了一手的红薯,再看看被他剥得惨不忍睹的红薯无奈的叹了口气,走过去拿着红薯完整利落的剥完一个重新递回去。

吃了两口的鹤堂将手上吃剩下的红薯递给他,“你也吃点。”

九良坐到他身边,看着他嘴角粘着的红薯渣,伸出舌头舔掉,“甜。”

被占了便宜的鹤堂愣愣的看着他,“我让你吃红薯!你舔我干嘛!”装作生气的样子,但其实心里早就害羞的不得了了。

九良盯着他那一张一合的嘴,亲了上去,舌头在里面扫荡一番,带有红薯味的吻甜丝丝的,像他先生一样甜。

-2- 各讨欢心
春节是三大节之一,他们德云红楼每年都要过得很隆重,可以说今天红宝街其他的店都不需要开张了,甚至这几年有些店的人也回来凑合热闹。

云雷为了这个春节也好生准备了一番,做了件新大褂,几把新折扇。

九郎看着早上起来就开始试新衣服的云雷仰天长叹,昨儿这个小妖精可是把他累坏了,虽说是自己没忍住多来了几次,但一般都是下面的人第二天累的不行吗,怎么他们这反过来了。

“杨小瞎你瞅瞅,这几件哪件最好看?今儿晚上和小哥哥还有麒麟他们唱新编的曲儿,为这个我们可是练了好久。可不能在衣服上掉链子。”一边说着还在翻看着那几件新大褂。

“我最喜欢这件银灰色的,还是双排扣的。”

九郎努力睁开困顿的眼睛,看着一溜的大褂,抹了把脸说:“那件黑金的。”

“不行,这过年穿什么黑的呀,不吉利。”云雷一边说着一边把那件黑的叠好收起来。

“那就那件素绿的。”九郎打了个哈欠。

“过年穿这么素,一点都没有过年的气氛。”云雷又把这件收了回去。

九郎看着架子上仅剩的一件银灰色,“嗨,您都自己决定了,还问我干嘛。”说着站起来准备去洗漱。

“热水我给你打好了,你换好衣服咱们出去逛街,今儿个前门肯定热闹。”

“好嘞,我马上就好。”他家角儿真是不嫌累的慌,也不知道腰疼不疼腿疼不疼,想到昨天的姿势,啧,一会儿给他推个轮椅吧,要不到时候又要背他,再磕了碰了的。

……
“孟哥,今天晚上您上场?”九良坐在椅子上调着三弦,几天没动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音都跑了。

鹤堂看着他调着音,手上梳着头,“肯定啊,我这半年没开张了,都没有进账。”

“我养着您呐。”九良停了手上的活看着他。

“我不能总可着你一个人啊,万一你被我吃空了。”鹤堂开玩笑的说,这时候他还不知道他这句话的后果是之后的九良把那茶叶生意不光南方的,就连那运往波斯,大不列颠的生意都囊括在于周家旗下,每天的进账都够鹤堂吃半年多的了。

九良将三弦放在一旁走到他身后蹲下,搂着鹤堂的腰将自己的脸埋在他的后背,感受着被自己养胖一点的身体,“九良能养您一辈子,您别做这些了。”

鹤堂停下手上的活计,“于先生将我带回来,郭老板教导我,二位先生对我有恩,我如今是在报恩。虽小有名气但勿忘师从,明年开春我就要跟着他们去四处演出了,也算是给他们长点儿面子。”

九良知道他家先生对郭老板和于先生的情谊深重,甚至视如父亲一般,所以他不会逼着他孟哥离开德云红楼,只是会和他商量着不去再讨好那些客人。

“那我也要跟着。”九良罕见的撒起娇来,他站起来用脸轻轻蹭着他孟哥的脖颈,他先生真香啊。

鹤堂宠溺的从镜子里看着他,“你们周家家大业大,你不怕跟我走了那些人给瓜分咯?”

九良闷声说道:“钱没了还能再赚,先生没了……先生不会没的,我是说先生离开我了,我就什么都没了。”

坐在那里的男人不出声了,九良还以为他先生腻烦了连忙抬起头,就瞧见他先生正笑着看着他,“我比你年长自然比你先走,到时候你怎么办?”

“先生不能比我先走!”九良一边说着一边轻咬着他的喉结似是在惩罚他。

正好咬在鹤堂敏感处,男人轻哼一声,推了一下他的小卷毛,“行了别闹了,帮我拿件衣服咱们出去逛逛。“

九良不舍的在他先生脖子上打了个记号,“那晚上一定要……”

后面没说完鹤堂就已经明白了,红着个脸,“好好好,别说了。”

九良这才满意的拿上兔绒的斗篷将他先生裹得严严实实的,生怕外面的冷风又给吹病了。

……
“麒麟啊,起床咯。”阎爷刚进到麒麟屋里,一阵凉气带进来让他连忙关上门,挪动着有些宽大的身体走到麒麟床边看着还在熟睡的少年。

“麒麟,麒麟起床了,阎爷带你去看点好看的玩意。”

麒麟皱着个眉头,奶声奶气的早晨起来还有些吐字不清的说:“阎鹤祥,你干什么呀,晚上还有演出,昨儿个跟你玩到那么晚,干什么干什么干什么呀!”

阎鹤祥听见他直呼大名也没多生气,乐呵呵的把他抱着坐起来,“来来来,穿衣服,洗脸漱口,我请了那皮影戏的人,就在我府上的戏台子表演。”

“皮影儿!”麒麟一下就行了,瞪着眼睛惊喜的看着他,他前儿个刚说想看那皮影戏了,这么快就请来了。

二人坐着轿子去了阎府,下了轿子一路都是布置好的,长廊之间门厅之间都是下人来回忙碌,“你们阎府倒是热闹。”

阎鹤祥领着他进到后面的花园,虽是冬日可这花还是布置得极美,“诶,你们这这花……”

阎爷看他讶异的样子颇为骄傲,挺直了腰板跟他说:“这些啊都是我命人在那暖棚里养好了的,也就能待个两天……”

“那我这两日就住你府上可好?晚上演完出我就搬来。”

就等他这句话了,阎鹤祥软磨硬泡了几个月好不容易让他搬来了,阎鹤祥很满意,阎鹤祥很开心。

阎鹤祥吩咐小厮拿来给麒麟新做的披风,那狐尾毛柔顺保暖,靠着脖颈极为舒适,少年舒服的眯起眼睛,“谢谢阎爷。”

“得嘞我的小少爷,咱上戏楼吧。”

要说这阎鹤祥可是这京城最爱玩的一位老爷,自然阎府里的玩意儿也就多得很,况且生意人朋友五湖四海的,吃喝玩乐更是只晓得的多。

等着他这老狐狸一点一点的把这小狐狸收入囊中吧,阎鹤祥拍拍自己的肚子看着台上的人演着皮影戏,身旁的麒麟看的兴致十足他就满意。

一出演罢,阎鹤祥高声道:“赏!”
麒麟公子瞧着高兴,那些人赏赐自然要多。
因此这阎府一下午就听见麒麟的拍手叫好和阎爷的高声赐赏之声了……

……
晚上的演出自然是热闹的,三位翩翩公子在台上卖力演出,台下的人看的兴致勃勃,那礼物银票也是花花的进入他们的腰包。

演出完毕所有红楼的公子们都到那后面的小山,这地方地势颇高,正好能将京城俯瞰大半,就连那皇城的景色也能看个大致。

每到春节和元宵之际,皇家便会在晚上放那美丽的烟火,而他们这些人也就沾沾光看个热闹。

第一个烟火放到天空,众人一边吃着带上来的饺子一边赏着,倒也是自在。

云雷戳了戳吃得正香的九郎,“诶,你这小眼巴叉的别光顾着吃啊,你看看这烟花,多好看。”

九郎把嘴里的东西咽下朝他点点头,“嗯嗯。”

“嘿……”云雷瞧他这看都没看就敷衍的样子,嫌弃的拍了他一下,“讨厌!”

这边鹤堂和九良倒是祥和,不过鹤堂身子还虚,一直轻声咳嗽,九良连忙给他倒了姜汁水,这保温壶是之前就留着的,正好如今用上了也算没浪费。

鹤堂看着一瞬而已的烟花叹了口气,“这人生就跟这烟花,一瞬而已,飘飘忽忽的就结束了。”

九良握紧他的手,“这大过年的您别说这么丧气的话。”

鹤堂冲他安慰一笑:“我就是感极伤怀,而且我素来不爱这烟花,倒是鲜花喜爱的紧。”

九良将这句话记下了,看来以后府上要多种些鲜花才是。

后来的周府可谓是鲜花团簇,而这鹤堂便常常穿梭在花丛中像个花仙一样。

“我要吃那个!”麒麟指了指桌上的点心,他刚吃过一盘饺子,要不是郭老板瞪了他一眼之后他还能把这整个大桌上的饺子全包圆了。

晚上要演出也就没吃,这好不容易有点吃的了可要多吃点。

这阎鹤祥也宠着他,给他倒了茶水,端了几盘他爱吃的点心放在他面前让他吃。

“小麒麟啊,这晚上可就要跟我去阎府咯?”

麒麟忙着吃东西,把嘴塞的像仓鼠一样,听他说这话连连点头。阎鹤祥又给他拿了块点心,“那一直住到清明可好?”

麒麟拿过那点心,看着他,咀嚼的动作慢了下来,将东西都咽下去之后清清嗓子,“上巳节,就到上巳节。”

不过一个月的功夫,阎鹤祥也答应了连连点头,就怕这位小少爷又反悔,“行,行行行,我命人连夜就把你的东西搬走。”

“诶,不许,就带点常用的,我平日里可还要回来。我爹可在这儿呢。”

阎鹤祥叹口气,“好,听小少爷的。”

“谦儿哥你看这个烟花,真是好看啊。”郭老板坐在主位上,指着刚炸开的烟花。

“诶,我给你演一个烟花怎么样?”于先生带好手中把玩的扳指,伸出双手,握住拳头。

嘴里带着口技,“咻——”双手举过头顶,在头顶张开的同时,“嗙!”

这模样逗笑了郭老板,“谦儿哥你真的太逗了。”

“角儿,怎么样。”

“好,谦儿哥这口技厉害啊。”

“哈哈哈。”二人坐在主位上笑的甚欢。

看来明年该是个祥和年了……







文笔一般,能力有限,多多包涵【抱拳】
*****
希望大家能天天都开心!
每天都甜甜的哦!
云九爱你们❤️
p.s 孟仙儿那段我脑子里一直想着他生日场的模样,真是爱死了
p.p.s郭老板和于大爷这段我突然想到了“坑王”的那个“兴奋草” 他们老两口真的太可爱了…
p.p.p.s 这些大概就是番外了 我觉得写多了大家也会腻 倒不如见好就收
所以我们下次再见👋🏻
这是爱你们的云九和更爱孟哥和九良的云九 哈哈哈哈哈 我都爱死了……
好了废话今天有点多 我就不烦你们啦 要记得每天都要开心!开心最重要!

评论(9)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